從前人們望著遼遠的海,
便說上帝。

罪恶生涯(第三章)

有这样一句话:
任凭苦难和厄运撕扯同我坠入深海,
我依然会张开双臂拥抱因你而毁灭的黎明。
罪恶生涯第一章:https://bolin712.lofter.com/post/1e94c03d_da4b3d2
第二章:https://bolin712.lofter.com/post/1e94c03d_dc529e5
其他文字可以点击我的主页。
@栏:@Ada的叶子 @おおとり @hyy_eong @Sylvia 
四、欺骗。
车停下了。
“到了。”Draco侧过头,浓情的目光追随着已经打开车门的Harry。
Harry轻哼一声。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太过压抑的气氛。
Harry站在车头旁,冷漠的看着Draco优雅的整理衣着。灯光晦暗不明,很好的掩饰了他眼中的仇恨。
Draco假笑着走下车,随着聚会火热的音乐来到Harry身边。Harry朝Draco点点头,刚欲离开,却被人按住了肩膀。
Harry很瘦,骨节分明,因而锁骨的线条很流畅。Draco用手隔着衬衫轻轻勾勒这完美的创作,心里涌出几分没由来的柔情,但他依旧是那样玩世不恭的语气:“咱们的救世主不会打算一个人进去吧?”
Harry轻轻向后移了一步,避开Draco的挑逗。他发现越是接近目的,他就越平静。“我想去找Hermione。”
“哦?我以为你是去找女Weasley呢。”Draco挑挑眉,放下僵在半空中的手。
Draco从来没有见过Harry有过如此复杂的表情。他向来冷静自持,清高礼貌。他打败了Voldemort,是世界的救世主。不管愿意或否,他都以这样的圣人姿态出现在巫师面前或是站在战场上。之所以Draco如此爱惹恼Harry,大概就是因为想看到他不为人知的一面,只展现给自己的一面。
但如今,Draco看见了Harry湖绿色的瞳孔放大,被愤怒,仇恨,悲痛悉数掺杂填满。Draco向Harry走了一步,想看清他的眼睛。并不如愿,Harry已经收敛好他唐突的情绪,松开捏紧拳头,却意外发现手心湿润一片,有温热的液体留下。
是血。指甲陷入肉中引起的失血。疼痛很好的控制了Harry的戾气,他像被浇一盆冷水,冷静的看着皱着眉头的Draco:“走吧。”
Draco明白Harry没有要解释的意思。他挑挑眉,在Harry手上施了一个创伤愈合咒。(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的是:Harry并没有告诉Draco他受伤了,只是因为小龙感官灵敏察觉了而已。)
震耳欲聋的音乐让Harry有些不适,加上所有人看到他与Draco一并进来的唏嘘声,像鼻涕虫一样给Harry想要呕吐的感觉。
反观Draco,他在这个场面很自在。就像鱼有了水一样,肆意妄为。Malfoy家族本为聚会而生。他轻笑着用余光瞥Harry,发现其一脸便秘样。
“噗....”Draco知道如此笑出来十分不符合纯血贵族礼仪,但是管tm的呢,Lucius又不在。况且Harry如此的表情实在太可笑了。
Harry翻了个白眼,转身上了楼。他记得他和Hermione约好在二楼见面。所幸Malfoy没有跟上来,Harry边走边想。
他眯着眼向下看去,果不其然——Draco·Malfoy正和一位棕发女子拥吻。
“抱歉Harry,因为工作原因,我不得不要求一些魔法部的同事来参加。”Hermione早在楼上等待。
“草?!那个棕发女人是我的顶头上司!”喝着酒的Ron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吓傻了。
在赫哈两人怜悯的目光中,Ron接着说:“你不如让我再和Voldmort大战三百回合。”语气愤慨程度,逗得赫哈哈哈大笑。
“你知道我每天都要忍受这个折磨。”Harry忍着笑安慰Ron道。
音乐换了一首。也把格兰芬多三人组的心情翻了一页。
“Harry你有什么计划?”Hermione没有转过头来,微风吹拂她的头发,轻轻打在Ron的脸上。
“我会在Malfoy的魔杖上装一个窃听器。”看到Ron疑惑的目光,Harry解释道:“这是种麻瓜的东西,装在A的身上,B就能听清他的每一句话。”
“那你准备怎么做?”Ron点点头,问道。
“我会施个小小的隐身咒给窃听器。”顿了一下,Harry接着说:“等会我会去给Malfoy敬酒,我托你们带的昏迷药剂放几滴在红酒里。”(昏迷药剂:喝的人刚开始不会有任何不适,等到一个小时后,就会陷入昏迷。昏倒时间根据魔力来判断,能力越强,昏睡的时间越短。醒来也不会记得有关昨夜的任何事情。)
“Malfoy不会察觉吗?他太聪明了,又是诡计多端的食死徒。”Hermione皱着眉头,显然不是很赞同这个机会。
“没关系,我会在Malfoy面前从一瓶红酒匀出两杯,他一杯我一杯,我们一干为敬,他就不会有所怀疑了。”Harry倚在木栏杆上,双手随意的搭在锈迹斑斑的木头上。他眯着眼,看着流连于花丛的Draco,露出狡猾的微笑。
“那么说你也会昏迷?!不行,这绝对不行!你知不知道你身体虚弱得连酒精都承受不起!”Ron喝了酒,情绪有些激动。
Harry轻声笑了笑,安慰Ron:“我这么陷害人家,是应该得到一些惩罚。”
“那是他应得的。”Hermione小声嘀咕。
“要不我替你喝?”Ron大声嚷道。目光紧紧的锁定Harry。
“不用,我相信我还没有那么虚弱。”Harry感激的笑笑。似乎下定决心一样,他叹了口气,语气坚定:“就由我来。昏倒后,记得把我唤醒。但我相信我会比Draco醒来得早。”
Draco抬头望见倚在栏杆的Harry,他目光坚定,身子随着音乐轻轻摇摆。五色的灯光打在他惨白的脸上,湖绿色的眼睛看向中央的红酒。Draco不知道这画面是否太过美好,以至于他听不清身旁女人在嘀咕些什么,眼底只有那个男人,他爱了八年的男人。
他眯着眼,抑制住自己情绪的过分流露。他侧过脸,吻上身旁女人的唇。啧,真苦涩。
聚会迎来了高潮。
Harry停下与Weasley夫妇的谈话,他递给她们一个放心的眼神,转身走下楼。
他在众人恶心的注视下,拿来一瓶红酒。动作迅速的倒进几滴昏迷药剂。
稳定自己的呼吸后,他走到Draco面前。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,Harry递给Malfoy一个高脚杯。他稳住自己颤抖的手,熟练的倒出两小杯红酒。酒流出的声音,撞击杯壁的轻微,还有Draco挑衅的目光和燥热的呼吸声。
“敬你,我的上司。”Harry微笑,轻轻摇摇酒杯,扬起头来抢先一饮而尽。
“敬你,我亲爱的下属。”Draco挑着一边眉毛,沾满唇彩的嘴角轻微上扬,也一干而尽。
“咳咳咳...”Harry显然不适合喝酒,红酒张扬的贯穿他的喉咙,像蜿蜒的蛇,嗓子剧烈的疼痛着。
Draco一下子站起来,吓了依偎在他身旁的女人一大跳。他走过去,轻轻顺着Harry的背,皱着眉头:“你没必要一口气喝完,Potter,我相信你还没有这个能力。”
无视了Draco嘲讽的语气,Harry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便仓皇而逃。Harry太过慌张,太没有察觉Draco语气里显而易见的关心。
舞会终于完了,Harry想。他现在喉咙依旧因为那杯红酒而疼痛着。他软软绵绵的趴在栏杆上,昏昏欲睡。
“应该是药效起作用了。”Hermione关心道,轻轻的拍拍Harry的的背。
这个动作换来楼下某龙的凶狠的眼刀一枚。
“嗯,可能是....”话未说完,Harry一下子向后仰去,摔倒在地上。
“Ha...”Draco感觉Harry倒下的时候,时候有什么东西跟着坠落。他没有动的意识,也没有哭的感觉,他大脑一片空白,反复回放Harry倒下的那一刻。他感觉腿软,无法站稳,他想像麻瓜一样瘫坐在地上。来不及细想这种感觉,Draco脑袋一阵昏眩,便什么也看不清了。
Harry再次睁开眼,天还没亮。他低下头发现Ron正坐在木椅上假寐。红色的头发不常打理,松松垮垮的遮住他的眼睛。
Harry心里一阵温暖,他轻声下了床。
“恭喜Harry,你魔法又有进步了。你只睡了两个小时。”
Harry侧过头,这才发现Hermione也在。她借着灼灼月华正在读一本书。Harry冲她笑了一下。
“他在203。”Hermione也回以他微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微博:桔桔昕
今天或许会二更!!!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