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人們望著遼遠的海,
便說上帝。

重逢(HE/超级小短文)

其他我的文:摆渡人:https://bolin712.lofter.com/post/1e94c03d_de5fbd7
霍乱时期的爱情:https://bolin712.lofter.com/post/1e94c03d_dd54bc2
驱逐等其他小短文:https://bolin712.lofter.com/post/1e94c03d_dc9e4a3
@哈密瓜与哈蜜瓜与瓜🍈 @初酒 @我就是这么一个帅气的反派 @吃货中的腐妹子 @Sylvia @Ada的叶子 @おおとり @hyy_eong 
Harry有些发笑。他挑起一边眉毛,折腾了半天依旧没有系好的领带松松垮垮的搭在脖子上。没了兴致,Harry所幸选了一款灰色围巾围上。
“是晴天啊。”Harry拉开碧蓝色的窗帘,抬头望天。天空蓝得像一帘蓝色昂贵的幕布,缺少白云的点缀,难免有些单调,却又别有一番风味。
难得烤好几片面包,涂好草莓酱,Harry冲了一杯牛奶,倚窗听风吹着满地树叶独特而又充满生机的响声。
或许有些感伤,但Harry从不刻意回避这些。悲伤时人生的点缀,他一直相信着。
“Draco·Malfoy回霍格沃茨任教”的消息遍布大小报纸,成为当今最火爆的话题。
Harry笑了笑,将地板上的面包屑扫进垃圾桶,出了门。
果然,进校时,所有学生看见他都一声不吭,谁都知道他与新来的黑魔法防御的教授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。Harry倒是无比坦然,他像往常一样温和的跟学生打招呼。
Harry掂量了一下情绪,推开办公室的大门。他张开嘴想说些什么,但又惊觉办公室空无一人。他意识到自己太过紧张了,像一只鼠,害怕被猎杀。Harry有些挫败,在他面前自己还是那般束手无策。
“Ha...Potter?你傻站在门口干嘛?”
冷不丁的一声问候,吓了Harry一跳。他越微耸了一下肩,控制好脸部的抽搐,转过身来去面对曾经他视为一切的男人。Harry深吸一口气,睁大眼说到:“好久不见,Malfoy!”
“嗯哼。”听到Harry对自己的称呼,Draco皱了皱眉。“别挡路。”
Harry急忙避开。看着Draco走向办公桌的背影,Harry有些怅然。你有感觉过吗?那种不知道如何是好,无奈又有些激动的感觉。他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理好自己的情绪后,开始备课。
可惜完全看不进去,Harry突然想到分手的那一天。
那一天,阴雨绵绵,天空似乎压得很低。踩在废旧的木地板上,发出难耐的嘎吱声。Harry咽了口唾沫,费力的止住想要喷涌而出的眼泪,他理好自己的行李,不想去看Draco的脸。“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
如果非要用什么言语去形容此时的情绪的话,有一个词语很合人意——绝望。
“留下。”Draco声音沙哑得可怕,他闭着眼,只留下木板的声音来提醒他Harry的离去。他觉得他此时显得显得极为悲哀。
Harry顿了一下,他从未见过Draco这样卑微。他从来都只是高傲自满,没有低下头求人的时候,即使是在食死徒时期。他摆摆头,定下心神:“打不起。”
Draco没有说话。
Harry想如果Draco再说一句话,他就会留下,义无反顾的陪他坠下深渊。
在一片沉默之中,Harry走出家门。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们敬爱的Potter教授会缩在他的办公桌旁,低低的抽泣,那般绝望那般悲悯。
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无比冷酷的Malfoy教授此时会露出如此温柔的表情,坐在Potter旁边,低低的安慰。
END

评论(13)

热度(26)